音樂科

課程特色

  1. 初小音樂科課程著重教授音樂的基礎知識,並發展基本演唱和演奏能力,透過音樂活動和律動,培養學生的音樂感,並發展其創作能力,讓學生掌握各種音樂元素和概念。

  2. 三至六年級學生學習牧童笛演奏,以發展演奏樂器的技能。

  3. 高小音樂科課程著重提升學生對音樂的鑑賞力及創作力,推動學生運用平板電腦進行創作,發展他們數碼創作的技能,並照顧學習的多樣性。

自主學習

  1. 鼓勵學生運用音樂科的網上學習平台進行自學,鞏固學習。

  2. 在自主學習方面,積極鼓勵學生蒐集相關資料,作為專題研習的參考資料,並從不同角度作分析,發展他們的學習能力。

午間音樂會

  1. 利用校內的午膳時間安排午間音樂會,提供表演平台,讓學生有機會演奏其所學樂器的成果。

  2. 藉欣賞音樂,讓學生學習應有的禮儀,培養互相尊重的正確價值觀。

  3. 午間音樂會能讓學生認識各種不同樂器的音色和特色,以加強對音樂的認識和興趣。

音樂活動

  1. 安排學生參與多元化音樂活動,如欣賞音樂表演、心繫家國活動、文化日、聖誕聯歡、綜藝匯演、開放日、跨學科活動等,以拓展音樂學習的空間,擴闊他們的學習經歷。

  2. 組織不同的音樂校隊,包括初級合唱團、中級合唱團、管弦樂團和中樂團,並參加香港學校音樂節及聯校音樂大賽,讓學生發展潛能和成為終身興趣,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和合作性。
  • 中樂團文化日表演
  • 中樂團練習
  • 午間音樂會
  • 午間音樂會小提琴演奏
  • 跨學科(中華文化二年級木魚)
  • 綜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