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科

課程特色

普通話科教學目標以創設語言環境為目標,以學生為本,教學設計會按學生的能力、興趣和生活經驗,安排合適的學習活動,鼓勵學生於課堂内外多説普通話。

  1. 教學設計上多善用網上資源,讓學生在課時以外,多參與普通話表演,多欣賞同學的普通話作品,以增加運用普通話的機會。
  2. 科組常鼓勵學生參與校外各類型普通話的活動及比賽,如:普通話音樂劇、講故事比賽、朗誦比賽等,藉以提升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3. 科組亦於校內舉辦多元化普通話活動,如:逢星期二設定為普通話日、舉辦《相聚一刻》比賽、鋪設農曆新年的網上繳交功課等,以營造良好的普通話語言環境。
  4. 設「普通話學習日」,鼓勵同學在星期二多用普通話跟同學們打招呼,甚至用普通話溝通,午間廣播播放《相聚一刻》比賽的得獎作品及普通話的卡通片,提升學生學習普通話興趣及增加語境學習機會。
  5. 甄選對普通話有興趣的學生擔任「普通話大使」,協助老師舉辦普通話科科本活動,以營造有利學習普通話學習的環境。
  6. 鼓勵學生透過不同的方式自學普通話,例如互聯網、流動應用程式等,拓寬學生的學習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