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科

課程特色

    1. 2015年9月學校轉為全日制。為善用圖書館設施,增加學生閱讀優質讀物的機會。校方安排圖書館主任與中文科科任老師進行協作課,每班同學被編排每週一節中文課到圖書館閱讀主題書籍及進行中央圖書課。
    2. 2018年9月開始,校方把圖書課獨立成科。
    3. 圖書課程內容包括:圖書科知識及尋找資料的技巧、閱讀能力、態度訓練、閱讀策略及說話能力訓練。
    4. 圖書課堂內亦會進行專題及主題閱讀,以強化及鞏固學科學習為目的。

      *本學年圖書科重點發展

      月份科目主題專題閱讀圖書科知識
      9-12月通識感恩
      常識科探
      國情教育
      e悅讀學校計劃
      數學蛀書蟲
      生涯規劃篇(職業與個性)
      圖書結構、分類、閱讀策略及說話訓練
      1-3月英文Fairy Tales, Classic Readers & STEM
      4-6月中文中文弟子規
      1. 「童心同悅閱讀計劃」配合圖書課進行,讓學生根據進度完成小冊子內之閱讀任務及分享。

    自主閱讀,自主學習

    1. 每日三節開放圖書館,課室設圖書櫃、午間閱讀刊物、中英文廣泛閱讀櫃、數學蛀書蟲、常識學習書籍等,讓書香處處,學生隨時可隨手拈來就讀,以培養學生閱讀的習慣及興趣。
    2. 鼓勵學生參加多元化閱讀活動,如早/午讀課、書卷濃情、圖書館主題活動等,配合「童心同悅閱讀計劃」獎印活動,讓學生主動借閱優質讀物。
    3. 除了校內閱讀活動,校方鼓勵學生參與校外的閱讀比賽及活動,如「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及「青少年讀書會」等,更參與社區閱讀活動,從而建立一個相互支持及無年齡障礙的共融社區。
    4. 透過課堂教學,訓練學生善用圖書館資源搜尋資料,達至自學的目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