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科

課程特色

  1. 透過不同的學習經歷及課業設計,照顧學習多樣性。
  2. 善用電子教材:小一下學期至小六加入電子教學元素。
  3. 透過STEM活動,讓學生體驗數學在生活上的應用,並透過探究的過程,提升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及科研精神,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建立正面的學習態度。
  4. 為了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本校安排四至六年級學生運用《自學筆記》,創設自主的學習模式。
  5. 本校為學生提供第二層抽離式資優拔尖課程,供四至六年級在數學科表現出眾的學生參加,讓學生接受高階數學思維能力的培訓,安排學生參加不同類型的公開比賽,拓闊數學視野。
  6. 「數學特工計劃」,邀請四年級同學以小老師身份協助低年級同學重溫數學知識。
  7. 透過《我的推介》和《好書推介》令學生能從不同的課外讀物吸收知識,加深和擴闊視野。
  8. 舉辦「買賣遊戲」、「速算比賽」、「數理常識問答比賽」等活動,讓學生有機會挑戰自我,從而提升學習的興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