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課

課程特色

本校推行成長課旨在協助學生:

  1. 發展群性,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及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念。
  2. 培養勤奮進取的學習態度,掌握多元化的學習技能,邁向終身學習。
  3. 培養積極的處事態度,認識各種職業的資訊及技能,為未來事業的發展奠定基礎。
學習範疇學習重點
1.個人發展
1. 自我概念
2. 解決困難
3. 自我管理
2.群性發展
4. 尊重及接納他人
5. 溝通及人際關係
6. 應變及處理衝突
3.學業發展
7. 學習技巧及態度
8. 成就感及抗逆力
9. 愉快的學校生活
4.事業發展
10. 生活計劃
11. 處事態度
12. 職業資訊

  • 課程於小一至小六各班全面推行,本年度每班學生全年共上12節成長課。
  • 課堂內容由學生輔導人員根據本校學生的學習需要及特質,並配合本校關注事項: 持續正向校園,締造積極人生、本年度訓育主題和圖書課的內容而編定。
  • 成長課以多元化的課堂學習活動模式推行,包括: 遊戲、討論、角色扮演、短片欣賞、說故事和延伸學習活動,如:校本訓育主題活動、講座、工作坊及體驗活動等,以提高學生的對成長課的興趣,並讓學生從多角度的模式中成長。
  • 為推展「小學生涯規劃教育」,本年度安排四至六年級同學在圖書課閱讀有關不同行業或職業的書籍,藉此讓同學了解個人的性格特質、喜惡、價值觀、長處及能力等與選擇職業的關係,讓學生進行初步職業探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