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4年度文化日

日期: 06/02/2024

攤位

為迎接龍年的來臨,學校本年度龍萃薈軒為文化日主題,喻意將龍年精萃匯聚於本校。當天舉辦了各式各樣與中華文化有關的活動和表演,讓學生透過親身經歷來提升對中華文化的認識。是次活動中有部分攤位與中國文化研究院合辦,主題為二十四節氣。學生透過攤位遊戲,認識二十四節氣的由來及與生活的關係。

此外,亦舉辦了多項動靜皆備的攤位活動,例如古代的各種運動項目如蹴鞠、木射等。藝術方面,如製作麵粉公仔、剪紙等。讓學生透過參與,體驗各種古時的玩意,增加了解中華傳統文化。本校的家長教師會亦為學生製作糯米滋及麥芽糖餅,讓學生淺嘗特色小食。家長義工踴躍參與,為學生製作冰糖葫蘆、主持攤位等,讓學生樂在其中。

龍的傳人

適逢龍年,本校舉辦了「龍的傳人」裝扮大賽,家長與學生悉心設計別出心裁的造型參賽,讓節日氣氛更濃厚。當天以即場投票方式選出最喜愛的造型,比賽氣氛熾熱。

禮堂表演

亦提供機會讓學生展示其學習成果,當中包括中樂團、中樂敲打及武術等極具中華文化特色的項目進行表演,學生能一展所長。

非華語

為鼓勵共融文化,本校非華語學生亦參與當天的表演項目,化身小詩人向同學朗讀他們欣賞的詩歌及介紹中國偉人。

學校藉此祝願各位

龍年進步身體健康!

Top